2010年11月2日

台藝大慶55 理事長張瑞端獲傑出校友

國立台灣藝術大學10月30日(六)歡慶55周年校慶,校慶主題訂為「筆歌墨舞‧台藝五五」。副總統蕭萬長、教育部次長陳益興、新聞局局長江啟臣、電影處處長陳志寬等貴賓,及日本、韓國、蒙古等來自世界各地姐妹校校長都組代表團出席。
台藝大校慶典禮以原住民迎賓舞開場(Brain.com/攝)

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張瑞端理事長獲頒傑出校友(崔順吾/攝)

台藝大55周年校慶以原住民迎賓舞開場,帶動校慶典禮熱鬧氣氛。黃光男校長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導演李安,推崇傑出校友李安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,是亞洲第一人,更是台灣的尊榮,為台灣藝術大學樹立典範。同時頒發「傑出校友」,給在美術、設計、傳播、表演與人文六大學院15位傑出校友,肯定這些校友優異的表現。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理事長張瑞端獲設計學院全體校友會推薦,為視覺傳播系傑出校友。


左起:該校校友會創會總會長/變形蟲設計協會理事王明川、與李安名譽博士、黃光男校長、校友會前總會長藍姿寬、校友總會長蔡義雄。(Brain.com/攝)

除了校慶典禮,慶祝活動還有學生編導的大型創意舞劇比賽、「公益親子DIY體驗」、各系所靜態展示,不論是動態表演或是靜態展覽,都展現台藝師生藝術專業、文化創意,並廣邀鄰近民眾、學生至台藝大參與活動,同時設計一系列親子DIY活動,並與公益團體結合發揮愛心,共同關懷弱勢,展現台藝大人文關懷的實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