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

【創意】變形蟲研究設計核心議題

作者 : 【Brain.com】更新時間 : 2013/04/12 19:32:27
(2013-04-12)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4月12日(五)上午10點至12點半,分別召開學術暨社會第二屆第二次委員會,討論設計核心議題論述、設計社會的活動立案。
 
左起:學術研究會主席楊勝雄、理事長吳進生
(Brain.com全民報新聞)4月12日(五)上午10點半,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分別召開學術研究、社會服務委員會。

變形蟲一向對「設計產業化、社會化」的相關議題非常注重,特別由學術研究委員會主委楊勝雄、副主委鄭正雄、委員許峻誠;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委蔡文樹、委員朱憲緯;兩個委員會的當然委員:常務理事張瑞端、理事長吳進生一同參與會議。列席者台大管理學院GMBA教授/新娘物語董事長謝冠雄、變形蟲特別基金管理委員會顧問陳輝雄、變形蟲秘書長陳麟。

    
▲左起:楊勝雄、蔡文樹、謝冠雄
會議內容,主要針對變形蟲在2013年,預計研究的國家設計政策議題作腦力激盪,也延伸屢屢在大型設計國際展會中,被討論到的「設計社會」議題。楊勝雄、蔡文樹共同強調,讓設計專家能更多參與國家設計政策,打造「設計社會」(Design Society)。張瑞端也提出學術研究是變形蟲的特色,對設計社會的議題,協會可以做一定的貢獻。

兩委員會會中一致通過,特聘謝冠雄教授為兩委員會的顧問,謝冠雄也慨然答應。

▲會議熱烈討論中
延伸閱讀
變形蟲2013求變 研擬「國家設計政策」建言
變形蟲在台南「蕭壠」拜早年


原文網址:動腦新聞http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NewsPublicContent.aspx?ID=18497#ixzz2QaSQo6Z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