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7日

變形蟲45周年更名 台灣設計協會

(2015-07-15)本會舉辦會員大會暨45週年紀念活動,將協會更名為「台灣設計協會」,並持續推動設計社會,舉辦跨領域設計活動。

變形蟲45週年再蛻變!
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2015年7月15日,在台北市故宮博物院前,青青食尚花園會館香榭廳,舉辦創立45週年紀念大會,會中通過更新協會名稱為「台灣設計協會」,並通過全面大幅降低會員會費、新創制「永久會員」等,多項組織年輕化積極性的革新議案,全面推動「設計社會(Design Society)」及加速國際化腳步。

英文名稱及簡稱則考量到變形蟲設計協會創會精神,及為後代留下歷史的記憶,所以仍保留TADA(Taiwan Amoeba Design Association),象徵傳承、永續發展的意涵。

2008年法人化後,第三屆理事長吳進生以「設計社會,做就對了!」為題,期許更多人用「設計」解決問題、共創美好的未來。在任期的最後一個會議,繼續推動逐年降低會費、組織年輕化、發展國際化等重要變革。

新任理事長陳翰平除了感謝歷任理事及會員的付出,為台灣設計界注入創新活力,引領設計新風潮;也期許變形蟲設計協會接下來能繼續結合不同設計領域,使台灣設計順利接軌國際、發光發熱。
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創立迄今已45週年,早期以亞洲國際交流展及畫會形式經營;2008年法人化後,正式在內政部立案,並加入國際設計組織ICOGRADA(現已改名為ico-D(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Design));2010年參與文創博覽會;2011年在剝皮寮舉辦「創意老地方 在地新生命」故事嘉年華暨十大設計公司聯展。

同年本會也參與台北世界設計大展,年底開始舉辦全台巡迴展暨創意論壇,讓創意種子下鄉,播撒在台灣各角落;2014起舉辦兒童大藝術家節、友善公廁創意設計等活動,跨越不同的設計領域、年齡層,朝「設計社會」(Design Society)繼續努力。

2015年,本會會持續深入鄉鎮,舉辦「創意論壇」、「設計人 生意人」經驗分享講座、「兒童大藝術家節」等活動,屆時歡迎設計人共襄盛舉,一起為台灣設計界努力。

台灣(變形蟲)設計協會 第四屆理監事名單:

理事長
陳翰平 富景顧問總經理、變形蟲創會會員

副理事長
楊勝雄 文化大學廣告系專技助理教授

常務理事
莊凱如 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講師

理事
王彩雲   動腦傳播董事總經理
張瑞端   瑞端空間設計總經理
林厚進   玉馬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設計總監
簡子復   獎金獵人比賽長
陳文龍  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
張家銘   雋永不動產負責人

候補理事
陳進東 麥傑廣告創意總監
徐文芝 思為空間設計總監
林正仁 華梵美術與文創學系專任助理教授

常務監事
林  暉  全球影音保護集團總裁

監事
張維忠  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系助理教授
吳進生 動腦雜誌發行人、變形蟲創會會員

候補監事
白淑芬 丹多爾國際藝術總監


本屆會員大會大玩海灘風,會員們紛紛穿起花襯衫、戴起色彩艷麗的花朵裝飾。(Brain.com.tw/攝影)


第三屆理事長吳進生(右)交接給新任第四屆理事長陳翰平(左)。(Brain.com.tw/攝影)


新任理事長陳翰平(左)和副理事長楊勝雄(右)。(Brain.com.tw/攝影)

會員們和友會一起度過愉快的下午。(前排左起)莊凱如和兒子、吳進生、陳翰平、楊勝雄、張維忠、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章琦玫。(中排左起)形象研究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王建民、形研會理事長侯純純、王彩雲、陳進東、林正仁及夫人蔡幸娥、白淑芬。(後排左起)丹多爾總經理常瀚慈、美術協會理事陳秀真、洛德藝術畫廊/智慧財品牌策略江岱燁、徐文芝及先生施翔騰。(Brain.com.tw/攝影)


會員大會結束後,大家一起在池畔享受豐盛的BBQ。(Brain.com.tw/攝影)

延伸閱讀:
【創意】2015員山創意論壇 新創意翻轉農耕環境
【創意】2015頭城創意論壇3月7日熱烈圓滿
【創意】『系列報導一』跨界創意 兒童大藝術家們的不凡創作
【創意】『系列報導二』快到兒童大藝術家節 看孩童的奇幻世界
【創意】設計即政治


原文網址:動腦新聞http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NewsPublicContent.aspx?ID=22078#ixzz3g7xLUl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