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4日

【創意】創意幽默饗宴 談笑話藝術

作者 : 【Brain.com】
動腦雜誌與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合辦演講,邀請台灣喜大人協會秘書長駱紳分享「笑話的藝術」,讓大家更了解幽默的創意與吸引力,更善用幽默的力量。
 
駱紳
 (Brain.com 2013-4-24)眾所熟知:幽默有驚人的力量,一句笑話可以改變世界。但比較少人對「笑話」的結構有深入探究。

4月24日下午兩點,動腦和變形蟲設計協會特別邀請喜大人協會秘書長駱紳,在動腦小劇場暢談「笑話的藝術」。

駱紳曾任中國時報副總編,2005退休。他潛心對「笑話」研究多年,發現笑話其實不只是拿來消遣,更蘊含有許多創意,有著多元積極功能。

此外,他在101年 2月17日成立台灣喜大人協會(TOP Taiwan Old People),秉持著「不老‧無病‧快樂‧知足」,結合關心中高齡生活的機關團體及各界人士,協力推動中高齡人士生活自主,目的在增進他們身心的健康。他認為,「人生進入銀髮末段,挑戰會越來越多,如何及早綢繆,相互攜手走完最後一哩路,才是我們要面對的課題。」這是駱紳的創立協會的信念。

這場演講笑話連場,幽默與創意兼備,激發動腦人的思考與表達更靈光,與會者除了有動腦的工作夥伴,還有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會員,與創意界的朋友。

▲全場笑聲連連

駱紳小檔案:
‧現任台灣喜大人協會秘書長
‧2005年至2006年,退休後轉任時報育樂公司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創意總監,專辦講座活動。其中,「周五健康之夜」與台灣婦女健康學會合作,由輝瑞大藥廠、美國惠氏藥廠、美商默沙東藥廠、台灣武田藥品公司、德國先靈藥品公司、嬌生公司楊森大藥廠等6大公司合作。周六「輔迪生活系列講座」則由金車教育基金會獨家贊助,都是全年不打烊的演講系列活動,2005年至2006年在台北市長官邸持續辦了100多場演講。
‧1975年至2005年,歷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執行編輯、影劇版主編、生活版主編、大地副刊主編、寰宇版主編、家庭版主編、旅遊版主編、醫藥版創版主編、社刊主編、及生活中心主任兼中國時報副總編輯,媒體工作經驗30年。
‧中國時報醫藥保健版創版時,為金車教育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在新光摩天大樓、耕莘文教院、台北市長官邸、時報大樓等地舉辦過600多場演講。


喜大人協會
(一)本會宗旨:聯合全國熱心中高齡生活促進之機關團體及各界人士,協力推動中高齡人士之生活自主,以增進其身心健康為要務。
(二)本會任務:
一、協助及接受政府委託推行中高齡人士之生命教育、推廣環保與 生機概念、健康知識與身體機能保護、藝文活動、高齡法規研究及立法等相關事項,讓銀髮族活得很開心,走得有尊嚴。
二、增進與國內外相關機構團體,包括經營方式、社團活動、體適能檢測之合作事項。
三、出版及發行有關中高齡人士生活內容之書籍、刊物。
四、辦理有關促進中高齡人士之身心健康快樂的活動業務(例如懷舊電影欣賞與銀齡經驗分享)。

延伸閱讀:
動腦人讀智慧話語 新年換新腦袋
 


源自動腦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