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

<變形蟲>賀 張光民榮退 經變形蟲聘為顧問

作者 : 【許惠捷】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前任常務監事張光民,本月初宣佈從台創執行長一職屆齡退休,8月25日中午於台北市北區海霸王,由變形蟲設宴,感謝他對變形蟲兩任常務監事任內的指導與對設計產業的貢獻。

張光民:紅日出東方,又是美好的一天,過好每一天,即是福份。
 (2013-8-25)近幾年,設計力漸受重視,被視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關鍵,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」在這個過程中,扮演了重要角色。

「台創」是政府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,在2003年成立的國家級設計中心,2004年開始營運,即由張光民擔任執行長。
張光民任執行長期間,積極鼓勵台灣設計人參加國際獎項,如德國iF獎、紅點設計獎等,也舉辦2011年台北世界設計大會,讓台灣設計產業積極參與國際設計相關活動,對台灣設計產業的發展有許多貢獻。

張光民本月初宣佈從台創執行長一職屆齡退休,8月25日中午於台北市北區海霸王,由變形蟲設宴,感謝他對變形蟲兩任常務監事任內的指導與對設計產業的貢獻。

吳進生表示:「願他繼續蒙神喜悅,『光』上加光,成為萬『民』的祝福」; 並祈祝他未來「十年內,能更勝過去的38年」。席間,除了和變形蟲理監事暢談近年台灣設計產業變化,理事長吳進生同時代表理監事會邀請張光民,擔任變形蟲顧問,並敬致聘書,他欣然接受。




▲左起:常務監事張瑞端、張光民、吳進生、副理事長陳翰平。


▲前排左起:張瑞端、姚德雄、張光民、吳進生、陳翰平。後排左起:常務理事楊勝雄、監事莊凱如、理事林厚進、王彩雲,執行秘書林宇潔。

張光民小檔案:
生於1946年,畢業於中原大學建築工程學系
主要經歷
  •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總顧問
  •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
  • 中原大學榮譽博士
  • 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理事
  •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理事
  • 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常務董事
  • 「設計」雙月刊雜誌總編輯
  • 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(ICSID)地區顧問
  • 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(ICSID)理事
  • 台灣設計聯盟(TDA)理事長
  • 德國紅點(Red dot)設計獎國際評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