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4日

變形蟲第二屆大會圓滿成功

作者 : 【蕭雅方】 更新時間 : 2011/08/25 15:08:23
(2011-08-25)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於8月24日,舉行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並進行理監事選舉,及介紹九位新會員。
會員大會後,參與餐敘會員合影(洪效凡/攝)
(Brain.com 全民報新聞) 8月24日(三) 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(Taiwan Amoeba Design Association, TADA)舉行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,除報告本會在國家展區的「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/設計玩家展」,及本會與台北市文化局聯合主辦的「創意老地方‧ 在地新生命」文創故事展的籌備進度外,也進行第二屆理監事選舉。

大會開始,理事長張瑞端感謝會員的支持,也希望各位在10月份的世界設計大會中能夠一同努力。接著由秘書處報告東展區「2011台北世界設計大展/設計玩家展」目前進度,及西展區「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」文創故事展的展區規劃,緊接著則是第二屆理監事選舉。

第二屆理事當選人
理事
吳進生
變形蟲設計協會創會會員
張瑞端
瑞端設計總經理
陳翰平
變形蟲設計協會創會會員
崔中鼎
聯廣執行長
楊智乾
愛林景觀設計負責人
張維忠
台藝大視覺傳達系講師
巫永堅
圓創文化創意執行長
蔡文樹
單元家具總經理
林 暉
全球影音保護集團總裁
候補理事
1
楊佳璋
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
2
李正錟
總華裝潢事業負責人
3
楊勝雄
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輔導理事長
3
張家銘
雋永不動產專案經理
第二屆 監事當選人
監事
張光民
台創執行長
王彩雲
動腦傳播總經理
張文信
德來空間設計設計總監
候補監事
許峻誠
交大傳科系專任助理教授
*候補理事楊勝雄、張家銘得票數相同

會中除了各委員會、秘書處工作進度及計劃報告外,還介紹了九位新會員,包括:聯廣執行長崔中鼎、凱絡媒體執行長楊淑鈴、台北市廣告公會理事長/博上廣告董 事長許益謙、業務主任朱憲緯、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、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專任專技助理教授楊勝雄等九位重量級會員,及有服裝設計背景的動腦雜誌社 主編吳恬儀、康誠國際總經理林洺綸、群邦國際董事長李鍵鋒。張瑞端表示這些新會友的加入將會為2011年度變形蟲設計協會在台灣設計年的系列活動增添新動 力。
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於9月30日(五)至10月30日(六),在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參加「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/設計玩家展」,及10月13日(四)至 10月16日(日)在剝皮寮歷史街區(廣州街與康定路口/捷運龍山寺站6號出口右轉100公尺)舉辦「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」,歡迎各位蒞臨,體驗設計 為社會、社區帶來新生命。

「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」成立於1971年,迄今已四十年。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是台灣第一個和日本、韓國跨國交流的設計協會。2007年,袁嘏鼎碩士論文 《變形蟲設計協會研究》及吳進生〈變形蟲設計生活化之初探〉,樹立學術化研究的里程碑。2008年7月14日,內政部核准成立社團法人,協會組織分有:會 務服務、學術研究、專業服務、社會服務、國際交流與特別基金六個委員會,在推動會務與設計交流上有多元的發展。2010年,「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」加入國 際平面設計師協會ICOGRADA(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s),成為台灣的第八位協會成員。目前,協會以設計商品「產業化」為目標,積極開發行銷商機。



▲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後,參與餐敘出席成員。前排左起依序為:中國文 化大學廣告系專任專技助理教授楊勝雄、德來空間設計總監張文信、變形蟲理事長張瑞端、群邦國際董事長李鍵鋒、台藝大視覺傳達系講師張維忠、圓創文化執行長 巫永堅,後排左起依序為:變形蟲秘書蕭雅方、雯揚實業總經理陳躍鑫、台崴彩印精雕總經理林洺綸、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、雋永不動產R專案經理張家 銘、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、單元家具總經理蔡文樹、崑山科大視傳系兼任助理教授陳翰平、瑞端空間設計師張大慶、優視覺溝通設計總監王德明、變形蟲秘書長吳進 生、總華裝潢負責人李正錟、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系專任助理教授許峻誠、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專任助理教授鄭正雄。(洪效凡/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