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9日

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五項創意競賽 評審結果出爐!



由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主辦、動腦雜誌社協辦、獎金獵人媒體贊助的第一屆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五項創意競賽,已 於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在動腦大會議室召開評審會議。由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理事長擔任本次評審會議召集人,主辦單位從設計相關學者、業界中,邀請到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專任助理教授許峻誠、麥傑廣告創意總監陳進東、頑石文創創意總監程湘如、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、甲吉設計總經理翁耀堂(以 上姓氏筆劃由少至多排序)擔任評審委員,由楊佳璋為本屆評審主委。

評審結果,各組金獎得獎作品,「台灣的故事徵文競賽」作者嘉義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-吳旭凱,以「諸羅老將軍墓」作品得名。「想像你的台灣故事/圖文暨動 畫創作徵選競賽」攝影圖文組,作者世新大學廣播與電視研究所-余建霖,以「台南延平郡王祠」作品勝出。「想像你的台灣故事/圖文暨動畫創作徵選競賽」四格 漫畫組,作者育達商職多媒體設計科-朱函郁,以「花蓮曼波魚」作品獲獎。「想像你的台灣故事/圖文暨動畫創作徵選競賽」多媒體動畫組,作者大葉大學視覺傳 達設計學系-蔣承翰,以「合子」作品奪冠。(詳細得獎名單,請見下圖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五項創意競賽得獎名單)

這次五項創意競賽共分「台灣的故事徵文競賽」、「想像你的台灣故事圖文徵選競賽」、「台灣地方特色ICON識別設計暨攝影徵選競賽」、「二手商品創意改造 設計競賽」、「環保提袋設計徵選競賽」,相較於其他設計競賽,變形蟲首屆辦理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五項創意競賽,參賽組別高達八組,包含ICON設 計、攝影、四格漫畫、動畫…等,展現協會「跨界」設計的努力。在評審過程中,由於參賽者背景多元,有kuso搞笑,也有動人故事,使得評審過程可說是像雲 霄飛車般的相當有趣。

今年評審一致發現,需要花較多心思準備的「想像你的台灣故事圖文徵選競賽」多媒體動畫組的參賽作品精彩度,反而比起其他組別來的更令人驚艷,無論是在情節 鋪陳、構圖表現及配樂作曲上都相當細膩,讓人眼睛一亮。許峻誠站在一個教育工作者的角色表示,這些作品擁有國際級的水準。楊佳璋也指出,若這些作品能夠在 公開場合以大螢幕放映,讓人難以將視線移開。

身為評審主委的楊佳璋,肯定主辦單位辦理這次競賽的立意良善,建議今年所有得獎作品應大力宣傳,以吸引更多品質優良的作品參賽,往後也可以增開「跨界」特 別獎,鼓勵不同領域人士。程湘如補充說,「要"做"好作品,必先"看"好作品」。主辦單位在辦理競賽之前,不妨先邀請業界知名設計師示範作品,引導各界的 優良作品。翁耀堂及陳進東也表示,未來應可辦理校園巡迴說明會進行競賽宣傳。許峻誠建議主辦單位能每年固定辦理競賽,將創意競賽推廣為全民運動,讓更多的 創意、更多的美麗的作品受到肯定。





▲2011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五項創意競賽評審,前排左起依序為:台灣變形蟲設計 協會理事長張瑞端、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,後排左起依序為:麥傑廣告創意總監陳進東、甲吉設計總經理翁耀堂、頑石文創創意總監程湘如、國立交通大 學傳播與科技系專任助理教授許峻誠。(洪效凡/攝)


頒獎典禮將於2011年10月22日(六)13:30在【台北世界設計大展】設計玩家區創意劇場舉行,現場將邀約評審及創作者,歡迎一同響應,優秀作品將於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【變形蟲設計玩家區】(攤位號碼10-04),及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剝皮寮文創故事展展出。

想更進一步參與【台北世界設計大展】,變形蟲設計協會的展覽現場執行嗎?「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【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/設計玩家區】志工招募計畫」,點此下載簡章報名表,或電洽02-2713-2644#15 蕭小姐

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【變形蟲設計玩家區】(變形蟲攤位號碼10-04)
展期:2011/9/30(六)~10/30(日),10:00~18:00
地點:台北市松山文化創意園區
主辦單位:台灣創意設計中心
聯絡人:秘書蕭雅方
電話:02-2713-2644#15
E-mail:tada@brain.com.tw

2011【創意老地方‧在地新生命】文創故事展
展期:2011/10/13(四)~10/16(日),10:00~18:00
地點:台北市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
主辦單位: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
聯絡人:理事長張瑞端
電話:02-2736-8873
E-mail:tada@changs.tw

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相關網站: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官網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部落格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噗浪
台灣變形蟲設計協會FaceBook



出處:
【動腦全民報新聞】http://www.brain.com.tw/News/NewsPublicContent.aspx?ID=15856